原标题:哈市各大公园限流开放,严禁这些活动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中心获悉,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63号公告要求,哈市各大城市公园目前对有序对公众开放。同时,为有效管控,公园实施入园限流、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管理。公园有专人、专车巡查管控,严禁广场舞、扎堆大合唱。

  5月9日上午,在道里区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的入口处,工作人员在公园入口设置扫码测温的防疫检查点,入园市民需要扫“双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为了限制入园流量,严格扫码测温流程,我们现在只开放了8个入口,其余出入口暂时封闭,”斯大林公园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会全天候巡视,发现人群聚集立刻疏散,当园内总人数达到一定程度后,便暂停入园。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防疫管控,目前哈市所有全面开放式公园、沿江绿地,在继续保留现有软、硬围挡设施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开放部分进出口;对于一些可封闭管理的公园,则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预约入园、限流入园等措施。

  同时,哈市各大城市公园开始对所有进入公园的游人实行“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出入口设置一米线,进行人员分流。公园实时掌控区域内游人数量,保持人员流动性,一旦出现游人数量过多、过密情况,公园将立即采取临时封闭限流和向外疏导措施。

  为了防止聚集,哈市各大公园严格禁止跳广场舞、大合唱、多人踢毽子、扎堆聊天、集中围坐等聚集行为,各大公园内已安排足够数量工作人员不间断巡视,对市民游客“规范佩戴口罩、遮口鼻、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进行反复巡查劝导。

  在设施管理方面,哈市各大公园将继续封闭包裹健身设施,关停游乐设施和健身场地。公园内服务设施及重点区域以及园内公厕保持3+N次消毒,对于坡道扶手、门把手等接触频次高的部位增加消杀频次;增加日常保洁人员,确保区域内及周边垃圾日产日清,果皮箱干净整洁、周边无污渍,及时清理痰渍、污渍。

  为了确保城市公园防疫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园林中心已组成4个包区督导组,对全市公园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公园出入口管理、巡视检查、园厕消杀和设施封闭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市园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公园前,自觉在一米线距离排队,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不在园内进行聚集活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在园逗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