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麦穗式”停车位亮相冰城!哈市交警深挖停车资源,创新泊位管理模式

  来源:ZAKER 哈尔滨

  “ 麦穗式 ” 停车泊位施划,最大限度地挖掘停车资源 …… 日前,哈市交警部门聚焦市民停车需求,对全市主干街路、次路、支路进行全面摸排,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扩充停车区域,探索出停车位等创新模式。

  香坊区华北路位于泰山领秀与祥和家园小区之间,宽 22 米,长 180 米,是一条 “ 断头路 ”。由于两侧居民小区停车需求非常大,以前路段内停满车辆,杂乱无章,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消防救援通道的畅通。

  对此,交警部门深入现场调研,测量道路长度宽度,深度挖掘停车资源,充分利用 “ 断头路 ” 的路中间区域,取消路中心双黄线,规范设置停车泊位,制定了中间两排 “ 麦穗式 ” 斜列停车泊位、两侧平行式停车泊位、两侧通道预留宽度 4.5 米的规划方案。5 月 19 日上午,交警支队民警带领施工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在华北路共规划斜列式停车位 60 个,平行式停车位 41 个。

  “ 一直以来,这条路停车问题一直是我们的闹心事,现在有了停车泊位,大家可以按位停车,交警部门的便民措施让我们出行更加顺心了。” 居民白先生称赞道。

  据了解,施划 “ 麦穗式 ” 停车泊位后,不但减少了车辆进出停车位时间,而且预留的通道和两侧调头口,有效保障应急通道的畅通,最大限度的利用道路空间,缓解了小区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还将在香坊区永泰城区域规划中间 “ 麦穗式 ” 和 “ 单排垂直式 ” 停车位,计划将在月底前设置完成。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优化停车资源,计划今年将施划停车泊位近万个,其中新增停车泊位 7000 余个,复线泊位 3000 余个,同时还将对有位不入、不按方向停放、斜列式停车、多排停车等交通违法进行规范治理,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