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点检查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准备!南岗启动环境风险隐患排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切实落实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近期,南岗生态环境局将以企业对环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准备为重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24 日,省生态环境安全与事故调查中心督查小组进入到南岗区,例行开展全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调研工作。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哈尔滨银光电镀有限公司、哈尔滨理工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王岗生活垃圾填埋场的企业环境风险等级评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池、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调研检查。同时,督导调研组对县 ( 市、区 ) 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记者从南岗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南岗生态环境局克服疫情影响,针对辖区内相关企业的废水、辐射安全等涉及环境安全的生产工艺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现场检查、应急演练、视频调度、电话督导等方式进行检查,目前已完成 3 轮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