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人 注意!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有调整

  来源:黑龙江日报 

  25日,记者从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通知》(黑建保〔2008〕11号)的有关规定,按照哈尔滨市统计局《2021年度哈尔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公告》相关数据,哈市2022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每月缴存最高5376元。

  2022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21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三倍22397元、月缴存额上限为5376元(上一年度上限为5088元)。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的调整时间为:自2022年1月开始调整。各缴存单位可结合实际,及时向哈住房公积金中心网厅或辖区网点提交申请,积极落实基数调整申报工作,同时,2022年1月1日至基数调整日期间的差额应进行补缴。

  另悉,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6月30日对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进行年度结息。为确保结息工作正常进行,6月30日(星期四)17:00起关闭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 APP 等外围服务渠道,7月1日(星期五)8:00恢复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