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天请绕行!哈市 18 处易涝点位发布

  来源:冰城 +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丹 / 文 孙岩 / 摄 / 视频拍摄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第 3 号台风 “ 暹芭 ” 将对我市降雨产生影响,哈尔滨排水集团发布管辖范围内 18 处可能出现积水并影响通行的区域。雨前,排水集团工作人员已到岗就位值守。同时温馨提示公众:遇到大面积积水区域,无论步行还是乘车,应主动避险,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冒险涉水。

  6 日,哈尔滨排水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提前安排部署,防汛排涝人员在低洼地带、易涝区域提前布控上岗。同时,城区泵站提前开泵运行,降低系统水位,确保降雨时雨水正常排放。上午 11 时许,在新阳路与哈药路交叉口,身穿 “ 城市排水 ” 标识工作服排水人员正在挨个检查雨水井。记者现场看到,路口处共有 6 组雨水井,目前全部打开,一米多高的警示标志立在雨水井处,十分醒目。松花江流域运营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所负责的道里区各积水点都已提前部署打开排水井盖,并放置好警示标志,待雨停后再把井盖复位。目前中心全员待命上岗,下雨时每个积水点位都会有工作人员值守。

  2022 年哈尔滨排水集团管辖范围内 18 处易涝点统计表:建国街(建国公园前)、哈东站周边、 景阳街南极街口、 太古十八道街交叉口、南极街承德街口、东直路家乐福门前、铁路街教化街口、先锋桥(两桥之间)、南直路与淮河路交口、宏图街(南直路 - 宏伟路)、大有坊街、道口街、红旗桥下、公滨桥信义沟处、和平桥下、三合路加油站、学府路学府桥下、联盟大街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