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中考考生:九区考生总成绩位次将于7月12日发布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中考成绩发布后,如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成绩复核,申请时间截至7月11日。成绩复核结束后,将于7月12日发布九区考生的总成绩(含中考成绩、学业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政策加分)位次。

  第一次成绩复核(考生申请时间7月10日上午)对某学科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向毕业学校提交书面申请。复核后,将向考生下发申请学科的各题得分明细表。

  第二次成绩复核(考生申请时间7月11日)成功申请第一次复核的考生,如果对申请学科的某题目得分仍有异议,可向毕业学校提出复核该题目的书面申请并填写复核单(语文和外语的作文题不在复核范围内),同时须提交第一次复核下发的得分明细表复印件。评卷专家会对该题目的评分情况进行复核,最终复核结果将于次日下发给申请考生。

  接下来将进行两次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

  第一次志愿填报起止时间:7月13日—7月14日11:00

  第二次志愿填报起止时间:7月19日—7月21日11:00

  考生可按《哈尔滨市2022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和指导按时填报志愿,须在截止时间前上报本人的志愿信息卡。每次志愿填报结束后,将陆续展开相应批次高中学校的录取工作,全部录取工作将于8月上旬结束。

  上述日程和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