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6万平方米 年底完工 新区将添大公园

  来源:哈尔滨新区报

  近日,在位于哈尔滨新区的国贸中央广场项目(一期)建设现场看到,经过近一年的加紧施工,广场已粗具规模。工人们顶着烈日运送建筑材料、栽种路旁的各式绿植,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园林工人栽植树木园林工人栽植树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目前进度过半,同时完成了绿化栽植、移植3800株左右,回填、换填山皮石15万立方米左右,力争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国贸中央广场项目(一期)位于松北区中源大道与浦南大街交口,整体以冰川消融、万物复苏为灵感,设计方案以一心、两带、多组团、向心复合为总体布局。项目分为A区、B区两个地块。A区地块将被打造成居民的创意休闲区,以折线型绿地和铺装诠释冰川的典型特征;B区地块则是仪式策展区,以庆典活动、科技互动、文化展示为主体功能,联动会展中心,打造国际会展的室外主阵地。

  据悉,哈尔滨新区国贸中央广场项目(一期)总占地面积24.6万平方米,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截至2022年上半年已建设完成道路工程、绿化铺装工程、桩基础工程、雕塑工程、喷泉及屏幕工程、水幕工程、游乐场等基础结构、市政外网管线11980.9米。在2022年下半年的建设工作中,将主要完成雕塑及游乐场基础施工、水池及喷泉施工、导览指示牌及石凳座椅安装等便民利民的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