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雪!啦!大兴安岭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漠河开启八个月超长供暖季↘

  来源:黑龙江日报

  17日15时50分,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大兴安岭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

  17日傍晚,距离图强镇70余公里的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潮中林场图04塔降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17日晚至18日晨,大兴安岭地区的图强林业局、呼中林业局、塔河林业局蒙克山林场均发生降雪。相比去年,首场降雪要早了10天

  张春岭是图强林业局防火办图04塔瞭望员。18日一大早,张春岭发现,瞭望塔山上白茫茫一片,仿佛一夜入冬,山上最厚积雪达15厘米左右。瞭望塔员张春岭拍下了今秋的第一场雪。

  18日早,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位于呼中林业局苍山林场的呼07瞭望塔也下起了今秋第一场雪,该瞭望塔海拔1221米。

  漠河全市开启八个月超长供暖季

  近日,受降温天气影响,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跌至零摄氏度以下。为了应对秋后降温天气,保障居民拥有温暖的居住环境,当地供热部门8月份就做好了管网检修、燃煤储备和设备维护等各项供热准备,9月16日点火预热,并在18日对全市居民开栓供暖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冬季漫长寒冷,全年平均气温-3.8℃。据了解,今年漠河市比计划开栓时间提前一周,供暖期为8个月,供暖时间将持续到明年5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