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市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

  来源:大庆日报

  大庆市让胡路区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

  2022年11月6日,让胡路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系社区筛查发现。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疗救治等工作正在进行。

  请辖区广大居民、各企事业单位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后续情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大庆市让胡路区关于部分区域

  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的公告

  2022年11月6日,让胡路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系社区筛查发现。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疗救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快速精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力争用最短时间和最小成本控制本次疫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经疫情防控专家研判,让胡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6日5时起,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临时管控范围:

  让胡路区南二路、东湖街、运输路、乘风大街合围区域。建华西路、青年水库路、警民路、乘风大街合围区域。

  管控要求:

  1。合围区域临时封闭管理。居民除疫情防控、应急、保供行业人员可在合围区域内开展工作外,临时管控期间居家,每户每天可以安排1人外出在本小区内购买生活用品,全程佩戴口罩,两点一线,严禁聚集。区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

  2。区域内人员一律赋黄码,非必要不出管控区域,确因就医等特殊原因临时外出居民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区域内居民需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即采即回。

  4。区域内居民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先行抗原检测,专车转运至发热门诊就医筛查。

  5。区域内除保供超市、药店、二级以上医院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及早、夜市一律暂停营业。

  6。区域内各交通道路实施严格交通管制,经停该区域的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需要绕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车辆由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出入。

  7。区域内已划定的中、高风险区按相关管控政策执行。

  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拒绝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以及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