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芽初绽,春在枝头丨冰城气温起伏不定,9日早晨有阵雪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寂静的荒草中开始有新生命的萌动,拂过脸颊的微风不再锐利,偶尔还能听见鸟啼声,春天悄悄地来了。

  雨阳公园,春花刚刚萌芽。

  春花之美,

  在其绚烂多姿、妩媚可人。

  冰城的春天总是春寒料峭,偶然的春风拂面、艳阳高照,却又乍暖还寒,百花尚未吐艳,唯有此花凌寒绽放。

  冰凌花又名侧金盏花,侧金盏花植株娇小,有傲春寒的特性。金黄的花朵破冰而出,素有“林海雪莲”之美称。

  世人皆爱春花之烂漫娇媚,却不知那春芽儿也是格外娇俏喜人的。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那生机勃勃的春芽,缭乱了人的眼,倾醉了人的心。

  只有走近了,才发现那新芽跃跃欲试,充满了新生的喜悦,莹润了人的心。

  这小小的春芽,像刚出生的婴儿,嫩嫩的,绿绿的,用朦胧的眼睛,看着新鲜的世界。

  可爱的春芽在野草。小小的身子,仿佛一夜间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争先恐后地生长,组成一大片一大片的新绿。

  春在枝头,趁着春光大好,一起拥抱春天吧~

  冰城气温起伏不定,9日早晨有阵雪

  连续几日的升温让小伙伴们放松了警惕,市气象部门预计,9日气温下降,同时主城区白天有阵雪,10日气温大幅上升,气温起伏不定。

  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哈尔滨近期气温波动频繁。预计9日早晨,主城区有小阵雪,降雪量0.2mm以下,午后最高气温8℃;夜间晴好天气,最低气温-5℃。

  10日气温大幅上升,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1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1℃。11日气温又大幅下降,白天最高气温降至3℃。近期气温波动频繁,请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合理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9日白天阵雪转多云,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8℃;夜间晴,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5℃。

  10日白天多云,偏南风4-5级,最高气温13℃;夜间多云,西北风3-4级,最低气温1℃。

  11日白天晴,西北风3-4级,最高气温3℃;夜间晴,西北风2-3级,最低气温-7℃。

  紫外线强度3级

  9日阵雪转多云转晴,气温下降,风力稍大,紫外线强度中等,对人体稍有影响,外出请注意适当防护。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一般

  气象条件一般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舒适度指数-2级

  9日阵雪转多云转晴,气温下降,风力稍大,较冷,不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