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中豪杰!哈飞班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哈尔滨发布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哈飞质量适航部无损检测室技术管理组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无损检测室技术管理组负责直升机设计阶段、工程制造阶段、原材料采购、零件生产车间和装配现场的质量检测技术工作。现有职工15人,其中女职工9人,9人中7人为公司级技术专家骨干,均取得无损检测行业内最高级资质。此7人在航空工业集团标准提升工程中编制标准8份,在中国机械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和全国标准委员会等机构担任专家。哈飞作为东北唯一的航空航天无损检测认证部(NANDTB-CN)考试基地,无损检测专家多次担任培训教师、考官,为航空无损检测行业培养大量优秀人才。

  班组专家带头学习、应用新技术,推进成果转化,通过改变板材入厂复验方式降本增效,解决制约生产检测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填补哈飞检测技术领域空白。搭建高效的无损检测信息化平台,显著提升检测效率。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促进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班组在各类型产品无损检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