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3年黑龙江省春季招聘行动首场招聘活动吸引1.5万求职者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2023年黑龙江省春季招聘行动”日前在省人才大市场拉开帷幕,首场国有企事业单位专场招聘会以“线下现场招聘+线上直播带岗”同步进行的新颖形式成功举办,为服务企业有序生产、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提供了坚强人才服务保障。

  现场招聘会如火如荼,与其同步进行的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直播间也同样火爆,直播期间同时在线人数达到2千余人。直播间内主播与各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们及求职者进行着深入的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讲解求职者关心的岗位培养体系、薪资水平、晋升通道、员工福利等问题。参加“直播带岗”活动的黑龙江农垦建工路桥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形式新颖,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能够满足不同求职者的需求。

  此次招聘会共有33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了包括计算机、建筑施工、金属加工、经济金融、生产管理、文字综合等263个岗位,招聘人数2094人。求职者进场约1.5万人次,现场收取简历2万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部分岗位在现场就已完成预定招聘计划,整场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