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年全省完成快递业务量7.26亿件|哈市突破5亿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过去的2022年,你买了多少快递?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22年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7.26亿件,同比增长20.8%。但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去年受疫情影响,在“双11”“双12”均未出现年尾明显高峰;从5月份至12月份,业务量逐月稳步上升。

  在中通快递中央大街二部网点,负责人明显感受到近年来快递行业的变化。“每年的快递件量都在增加,人们越来越习惯网络购物。”他说,“疫情发生时人们更多居家,通过网络购物。并且这几年网络直播带货的兴起,在人们已经熟悉电商平台购物的基础上,再次激发了网购消费力。”随着快件量增加,各网点人员储备也越来越多。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多家快递企业在今年春节前开始招人,部分企业招聘规模在百人以上。

  快递业务量的增加,统计数字显示得更为直观。2022年,全省同城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约1亿件,同比增长11.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6.17亿件,同比增长20.9%。同城、异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3.9%、84.9%。

  在省内所有地市中,哈尔滨快递业务量最大,突破5亿件,同比增长21.65%。另外,快递业务量超千万件的的地市还有齐齐哈尔、鸡西、大庆、佳木斯、牡丹江、黑河、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