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行政拘留110人 | 冰城警方查处涉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53起

  来源:哈尔滨日报

  春节将至,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冰城警方加大了非法烟花爆竹案件查处力度,在近一个月工作中,共查处涉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53起,收缴4788箱(件),行政处罚163人,行政拘留110人,行政罚款48人,罚款金额8800元。道里分局治安大队联合新发派出所连续打掉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抓获违法行为人2名,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90余件。

  1月8日下午,道里分局治安大队联合新发派出所在辖区内巡逻检查时发现,在新发镇红旗村大赵家屯某街路东侧一仓买的库房内,存有大量烟花爆竹,民警立即将仓买店经营者李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李某交代其刚从肇东市购买了烟花爆竹,准备在春节前销售。李某因非法储存危险性物质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库房内存放的40件烟花爆竹也被警方收缴。

  当日下午,道里分局治安大队与新发派出所在新发镇红旗村大赵家屯再次进行巡逻检查时又发现,在另一处仓买库房内也存有大量烟花爆竹,民警立即将当事人姜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姜某称其在元旦期间从网上购进烟花爆竹,现库房内存放的50件烟花爆竹,有部分已被人预定,但是对方没有支付定金,也一直没有来取烟花爆竹,便将烟花爆竹暂存在仓买店旁边的库房内,没想到被公安机关查获。姜某因非法储存危险性物质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警方提示:禁放区域内严禁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广大市民要遵守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在禁放区域外燃放烟花爆竹,也要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