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了看病买药咋办?“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全搞定!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为适应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群众医疗服务需求,黑龙江省在1月8日上线了“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10日,省卫健委规划处处长金红兵为市民详细介绍了小程序带来的便利。

  金红兵告诉记者,“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是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工信、药监等部门联合开发的,汇集了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发热门诊、在线药房等线上医药服务资源,对接了线下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以医务人员队伍作为后台服务支撑,可以为新冠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健康管理指导和医药服务。

  小程序从居民需求角度出发,在“小程序”上设置了“我阳了怎么办”“我要看病”和“我要买药”三大功能板块,包括12项具体功能。

  在第一板块中,居民可以通过上传抗原检测结果、线上留言和拨打电话等多种方式与所在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沟通交流、获得帮助,还可以查阅新冠治疗、健康管理、就医、预防等相关知识,主要解决得了新冠怎么办、找谁提供全程指导服务的问题。

  在第二板块中,居民可以自主选择互联网医院就诊、线上发热门诊问诊,或者线上预约挂号、线下医院就诊,导航前往附近发热门诊等多种就医方式,主要解决居民在家庭医生指导下如果需要找医院的医生看病怎么办的问题。

  在第三板块中,居民可以查找附近哪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有所需的药品,并导航前往;也可以通线上药房下单购药,通过药品互助方式得到所需药品或者帮助他人;还可以查阅科学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主要解决居民在家庭医生指导下如果需要使用药品怎么办的问题。

  除了上述服务功能之外,还设置了“居家防疫小贴士”“重点人群防护”和“日常防护指南”等栏目,提供了丰富的健康科普内容,居民可以根据需要查阅学习,全面守护个人及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