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计划招聘4120人!我省首次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联考

  来源:黑龙江政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人才工作部署,全面助推事业单位招才引才,推动各类人才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省人社厅将首次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联考,全省13个市(地)和14个省直部门参加本次笔试联考,共征集2374个岗位,计划招聘4120人。3月24日至28日报名,5月7日笔试。

  ——广纳贤才,学科齐全年龄宽泛

  公开招聘笔试联考在全省尚属首次。本次联考旨在整合招聘资源、降低考试成本,让事业单位招才引才更便捷高效。全省13个市(地)和14个省直部门对推动各类人才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从单位层级上看,包括省、市、县、乡四级事业单位;从学历条件上看,起点为中专学历,技工院校毕业生也可比照相应学历、专业人员报名;从专业领域看,涵盖了教育、卫生、工程技术等绝大多数学科门类,也有不作专业限制的岗位;从年龄要求上看,一般为18-35周岁,具有博士学历或中级职称人员可放宽至40周岁,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可放宽至45周岁。

  ——四个统一,全流程规范考试

  本次联考采取统一时间、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可登录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跳转)查询各地、各部门招聘公告和岗位计划。报考者可登录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点击“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联考报名入口”链接跳转至“全国人事考试服务平台”(http://zp.cpta.com.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等操作。

  ——权威命题,分类考试更加科学

  笔试采用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题,设置《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2个科目,包括综合管理类(A)、社会科学专技类(B)、自然科学专技类(C)、中小学教师类(D)和医疗卫生类(E)5个类别,考生根据报考岗位参加相应类别科目笔试,具体可参照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2版),登录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常用下载”栏目查阅。本次联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人事考试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选人自主,“放管服”更加优化

  联考宗旨在于搭建考试平台,服务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招聘什么样的人才,最终由用人主体确定。除笔试外,资格审核、面试、体检、考察等其他各环节均由各市(地)、省直部门按公开招聘管理权限自行完成,请考生随时关注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或报考市(地)、省直部门官网,避免错过各类公告、公示信息,影响个人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