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发布2023年清明节各殡仪服务场馆交通引导提示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从哈尔滨市民政部门了解到,目前市属各殡仪场馆、墓区已经全面做好准备,民政部门也提醒市民外出进行祭扫活动一定要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员聚集、车辆拥堵。

  哈平路殡仪馆

  2023年3月18日至4月5日期间,为了方便市民现场祭祀,哈平路殡仪馆园区内实行交通管治。祭扫车辆均由哈平路进入哈机街到达哈平路殡仪馆场区祭扫,祭扫完毕经哈机街驶出。2023年3月25日至4月5日祭扫人流集中日期哈平路场区内限制祭扫车辆驶入,祭扫车辆可以在哈平路辅路单排停放车辆,请祭扫群众全程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指挥。

  公共交通:途经哈平路殡仪馆的公交28路、81路、121路、338路、371路,在清明节期间按照高峰发车频次运营,适时调整发车间隔。温馨提示:请祭扫市民尽量合并车辆出行,避开高峰时段,车内切勿放置贵重物品。

  向阳山革命公墓

  (向阳山殡仪馆)

  2023年3月18日至4月5日期间,为了方便市民现场祭祀,向阳山革命公墓(向阳山殡仪馆)场区内实行单向循环,车辆从西门进入、恒西屯入口驶出。祭扫的车辆均由道外区先锋路左转至天恒大街行驶300米前往向阳山革命公墓(西门)进入进行祭扫。祭扫结束后所有车辆由向阳山革命公墓恒西屯入口(原入口)驶出。在此期间园区内请按线停放车车辆,请勿在来往必经道路两侧停放车辆。

  温馨提示:请祭扫市民尽量合并车辆出行,避开高峰时段,车内切勿放置贵重物品。

  天河园殡仪馆

  公共交通:公交332路,哈东站至天河园殡仪馆开通直达班车。

  金山公墓

  2023年3月18日至4月5日期间,为了方便市民现场祭祀,金山公墓周边道路实行单向行驶。祭扫车辆均由学府路进入永胜村右转经小南沟村到达金山公墓祭扫,祭扫完毕经大南沟村驶出。在此期间公墓园区内禁止停放车辆,祭扫车辆可以在金山公墓门口道路两侧单排停放车辆,过何家沟沿岸道路可以单侧单排停放车辆,请祭扫群众全程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指挥。

  公共交通:公交68路、104路、114路在清明节期间按照高峰发车频次运营,适时调整发车间隔。温馨提示:请祭扫市民尽量合并车辆出行,避开高峰时段,车内切勿放置贵重物品。

  平房公墓

  2023年3月18日至4月5日期间,为了方便市民现场祭祀,平房公墓周边道路实行单向行驶。祭扫的车辆均由平房区哈五公路方向或平房区东方小区路口向曙光路方向行驶至距离平房火化场约100米处路口右转由此前往平房公墓。祭扫结束后所有车辆由平房区工农村驶出。在此期间公墓园区内禁止停放车辆,祭扫车辆按照单向行驶至平房公墓门前乡道后右侧单排停放。

  公共交通:公交361路在清明节期间按照高峰发车频次运营,适时调整发车间隔。温馨提示:请祭扫市民尽量合并车辆出行,避开高峰时段,车内切勿放置贵重物品。

  松北殡仪服务中心

  (松北墓区)

  2023年3月18日至4月5日期间,为了方便市民现场祭祀,松北殡仪服务中心实行园区内单向循环,车辆从前门进入、后门驶出。祭扫的车辆均由松北区智谷四街按指示牌进入002乡道前往松北殡仪服务中心(前门)。祭扫结束后所有车辆由松北殡仪服务中心(后门)驶出。在此期间园区内请按线停放车车辆,请勿在来往必经道路两侧停放车辆。

  公共交通:公交80路,清明节期间临时调整终点站至松北殡仪馆。温馨提示:请祭扫市民尽量合并车辆出行,避开高峰时段,车内切勿放置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