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师大夜市”更火|南岗区谋划推进构建“环哈师大”创意设计创新创业生态圈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位于南岗区的“师大夜市”把源自全国各地的70多种特色小吃汇集成“味道博物馆”,打造成哈尔滨人的“深夜食堂”。为助推“师大夜市”品牌提档升级,将夜市饮食IP升级为文旅IP,近日,南岗区“创意设计工作”专班组织哈师大创意设计产业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文化馆等单位共同谋划创意设计赋能夜经济新路径,推进构建“环哈师大”创意设计创新创业生态圈,把“师大夜市”打造成夜食、夜购、夜游、夜展等多业态并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

  南岗区将利用区文化馆的非遗产品和旅游文创产品资源,在增加消费业态和体验场景方面赋能。科学规划展示区域、合理选择入驻项目、出台优惠服务政策,让国家省市级代表性的非遗产品入驻夜市,增添地方文化特色,通过“非遗+美食”给人间烟火气添上“文化味”。

  利用哈师大创意设计产业园的创意设计资源,在整体包装、IP设计、文创产品等方面赋能。借力哈师大构建“环哈师大”创意设计创新创业生态圈机遇,加强顶层设计,让哈师大创意设计产业园、大学生创意设计集市和夜市联通互动,合作共赢。

  利用“新媒体”资源在宣传推广方面赋能。抓住“90后”“00后”为主要群体的消费特点,通过公众号、短视频、社交应用等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积累粉丝和关注度,吸引目标用户线下消费,将夜间消费的服务链条关联起来,促进夜经济提档升级。

  南岗区要求,区“创意设计工作”专班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积极沟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当好“联络员”和“服务员”,把创意设计引进夜市、把非遗产品带进夜市、把政策服务落地夜市、把夜市活动宣传出去,让“师大夜市”更火、“环哈师大”创意设计创新创业生态圈更大,让南岗区城市夜经济名片更靓丽,让创意设计助力复商业的“乘数效应”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