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充值审验更便捷|城市通自助设备进哈尔滨地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公交卡充值、审验,不用往营业厅跑,在地铁站点也能办理了。记者从交通集团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自助设备在前期完成城市通客服中心(分中心)布放的基础上,近期又完成了地铁全线站点的投放。用户可通过该设备自助办理“卡片充值、升级审验、自助补登、卡片读取”等多种高频业务。

  使用该设备进行充值操作时,点击“卡片充值”,将公交卡放置在右侧贴卡区,选择充值金额,将微信、支付宝及符合银联标准的付款码对准扫码探头进行付款,支付成功后设备会进行写卡操作,屏幕提示“充值成功”后,会显示卡片充值前和充值后余额,确认无误后即可将卡片从贴卡区移走,整个过程不到30秒,操作界面和提示信息简单易懂、清晰明了。

  目前在城市通客服中心(分中心)及地铁已开通站点,市民均可以使用自助设备完成相应业务。

  自助服务终端设备

  功能简介及操作流程

  [卡片充值]

  在自助服务终端上点击“卡片充值”功能,将卡片放置在右侧贴卡区,选择待充值金额后,客户需出示付款码对准扫码探头进行扫码支付,待支付成功后,会进行写卡操作,当屏幕提示“充值成功”后,显示卡片充值前/后余额,然后将卡片从贴卡区移开。

  注:如出现“充值失败”,但扣款成功情况,需重新点击“卡片充值”模块,将卡片放置在右侧贴卡区,点击“卡片充值异常查询”,再次贴卡充值操作即可。

  [自助补登]

  通过哈尔滨城市通微信公众号或APP客户端操作“卡片订单充值”后,可在自助服务终端点击“自助补登”功能,将待充值卡片放置在右侧贴卡区,屏幕将显示卡片充值前/后余额。如是多笔订单,则需逐一选择订单,完成订单自助补登操作。

  [升级审验]

  在自助服务终端上点击“升级审验”功能,将卡片放置在右侧贴卡区,直至系统提示升级及审验结果后,将卡片从贴卡区移开。

  [卡片读取]

  在自助服务终端上点击“卡片读取”功能模块,将卡片放置在右侧贴卡区,可读取卡片信息,显示信息包括卡片余额、卡片类型、卡片有效期及卡片近期交易记录。

  注:用户在使用操作过程中,如咨询业务或设备故障报修,请拨打哈尔滨城市通客服电话963996(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