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角、5角券硬币化之后,2016年1月1日起,包括山东枣庄、青岛、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成为“1元券硬币化工程”试点城市。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今年1月份发布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今年1月份发布的通知
通知中说的就是这款1元纸币通知中说的就是这款1元纸币

  通知说,从今年1月1日开始,人民银行将停止向青岛等5个试点城市的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但市场上的纸币依然继续流通,在经过消化后会转为残损币进行销毁,并逐步退出流通市场。

不久的将来,钱包里的零钱或许都是这个了不久的将来,钱包里的零钱或许都是这个了

  据青岛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透露,近一个月以来,银行没有再见到过新的1元纸币。

  但根据以往经验,“1元券硬币化”预计会有一个很长的过渡期。在此之前,2元纸币退出流通,用了近10年的时间。1角、5角等纸币虽然已实现“硬币化”了,但市面上还是能看到1角、5角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