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12日讯 正在货站值夜班,更夫周某的头突然被黑塑料袋罩住……日前,铁力镇一货站被抢,保险柜里的11万元现金被抢走。蹊跷的是,货站啥时候有人?钱放哪儿了?这个贼全知道。

  据铁力警方介绍,3日21时许,铁力镇一货站被抢,据更夫周某讲,他被捆绑后,蒙面劫匪从包里掏出了电钻,直奔保险柜,拿走了里面11万元现金。民警勘查后发现,嫌疑人对货站哪里有保险柜、哪里有监控探头,及货站作息时间非常熟悉,可认定系熟人作案。经过大量摸排,嫌疑人卫某浮出水面。据悉,卫某曾在该货站干了一年多,年初被辞退。随后,警方在卫某亲属开的商店内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所穿的黑色羽绒服,确系卫某所有。但在证据面前,卫某仍百般抵赖。侦查中,民警发现,其于4日上午曾打车去桃山一墓地,约两个多小时后返回。

  去墓地干啥了?卫某辩称:“我妈托梦给我,让我给她修坟。”但警方了解到,4日既不是卫某母亲祭日,也不是扫墓的日子。“天寒地冻的,他孤身一人去修坟?不合理!”民警当即驱车赶赴墓地,最终在墓地东侧一角发现了土地翻动的痕迹,找到大量现金。

  看见钱被找到了,卫某不得不供认了犯罪事实。据卫某交代,他今年47岁,被货站辞退后怀恨在心,于是有了上面这一幕。

  目前,卫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