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优上家族办公室发布2018年《资产配置白皮书》涵盖“从宏观指标看中国2017强监管年•一行三会新政汇总及影响财经热点事件回顾及影响投资市场•大类资产投资价值回顾2017年度投资市场总结2018年展望”共六个部分

  白皮书显示,2017投资市场乱象丛生,强监管不断“拨乱反正”,监管层多次换帅,目标维稳防风险。二级市场投资价值正在回归,投机性套利行为越发难做,再融资、直接融资不断规范,降债务杠杆成主旋律。一级市场投资“风口”效应不明显,投资领域向纵深发展,出现了单一行业企业服务的深度挖掘,资本与实业的匹配度正在加大。从募资市场看,国家队、大型母基金、机构成为主流,好资产出现“头部”聚集效应。散户进入迷茫期,拿不到好资产,高费用将成常态。呼唤机构化投资模式。商品交易市场出现阶段性火热,警惕轮动风险,勿轻易跟进。房地产受到年内多重调控影响,投资客陆续离场。打破刚兑从口号变成现实,对市场而言加大市场化程度。呼唤专业机构的顾问服务,对投资人而言加大了风险识别难度。伴随地缘政治冲突,避险资产出现波动,但不改“脱钩”本质。从投资市场关注火热程度看依然是医药、新零售、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材料、金融科技等。

  优上家族办公室针对2017年外汇、房地产、黄金、股票期货及股权市场进行细致的研究,并对2018年金融市场进行了宏观的展望及资产配置建议。

  预了解更多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获取“白皮书”(关注公众号留言“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