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阳明区五林镇庆丰村支部书记金庆贵违反财经纪律案

  金庆贵任庆丰村支部书记期间,2008年因本村低产田改造需要配套资金,将村原砖厂废弃地租赁给本村村民,租金未直接入账,违反财务收支两条线规定。2009年金庆贵授意村原会计,利用其协助上报粮食直补的机会,多报虚报粮食直补70亩,共套取粮食直补款3953.6元,用于支付未报销款项,构成违反财经纪律。2015年10月16日,阳明区纪委给予金庆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宁安市镜泊乡城子村村会计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办理农村低保案

  2013年10月李贤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自己的妻子办理农村低保,违反工作纪律。2015年10月21日,李贤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七、海林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田俊友擅自超出规定多收重症监护室床位费案

  2014年田俊友任海林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在该院收费系统未升级、收费项目无法分开收取的情况下,擅自决定以重症监护室床位费名义收取费用150元,超出规定每人次多收11.9元,总计超规定多收3141.6元,其行为已构成工作失职。2015年10月13日,田俊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穆棱市下城子镇悬羊村会计卜庆文违规收取造林户费用案

  卜庆文任下城子镇悬羊村会计期间,2007年在测量村造林地工作中,违规收取村民8940元,均未入账;2012年卜庆文用假票据处理不合理支出2800元,构成违规收费和违反财经纪律行为。2015年6月26日,卜庆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全部收缴。

  九、林口县建堂乡政府乡建助理艾立广违规收受礼金、收费案

  2013年3月至2014年5月,艾立广任建堂乡政府乡建助理期间,违规为通沟村村民申报危房,争取国家补贴款,先后两次收受礼金2000元;在集体土地、国有土地自建或买卖房屋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时,没有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收取费用,先后违规收取资金9720元。2015年11月3日,林口县纪委给予艾立广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十、东宁县绥阳镇城镇建设管理中心原主任孔令忠骗取危房专项改造资金案

  孔令忠任绥阳镇城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在2011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报过程中,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国家专项资金73.4万元。2014年7月8日,孔令忠被东宁县法院依法判处滥用职权罪,免除处罚。2015年4月17日,孔令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违纪款项已全部追缴。

  上述违纪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党的惠民政策的落实,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各级党委要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使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对群众身边“四风”问题突出的,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重处,将执纪问责常态化,明确纪律和规矩的鲜明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中共牡丹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