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王宪魁为代表团团长 陆昊等为副团长

  黑龙江日报3月4日讯 3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

  代表团第一召集人王宪魁主持会议,召集人陆昊、杨汭、李海涛、符凤春、陈述涛出席会议。

  会议推选王宪魁为代表团团长,陆昊、杨汭、赵敏、李海涛、符凤春、陈述涛为代表团副团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会议还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通报了大会总体安排和有关情况。

  王宪魁指出,本次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完成2016年各项任务动员会。要紧紧围绕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五大发展理念,转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我省深入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围绕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结合平时的调研与省人大、省政府提供的议案和建议素材,认真研究提出有分量的需要国家层面解决的议案和建议,为龙江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议案和建议。

  王宪魁强调,各位代表是代表全省人民来参加会议的,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殷切希望和重托,使命神圣、任务光荣、责任重大。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积极履行职责。要多安排基层代表发言,充分反映民情民意,把广大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反映意见和建议的重点,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大会报道方针,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努力把会议开成团结、奋进、鼓劲的大会,多营造团结向上、正能量的氛围。要树立良好的会风,严格按照大会的安排,聚精会神参加会议,认真审议大会的各项议程,将会议开成风清气正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