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青联组织要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市委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最广泛地团结凝聚各族各界青年,在哈尔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市委副书记王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曲磊、黄玉生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市青联优秀集体、个人和优秀青联委员提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联委员为实现我市“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作贡献的决议》。市青联还向全市青年发出了《关于组织和动员全市青年助力我市脱贫攻坚行动的倡议书》。

  王铁强强调,青联委员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于争先、敢于担当的精神,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行动,争做建功“十三五”的“生力军”。市青联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积极组织针对性强、参与性好的活动,始终把服务广大委员作为重中之重,成为青联委员、广大青年建功“十三五”的“加油站”。各级党委政府和团组织要高度重视青联工作,推动青联事业创新发展,为青联建功“十三五”搭建“大舞台”。

  又讯会后,市领导王铁强、曲磊、黄玉生和青年工人、青联委员一同观看了由团市委、市青联主办的《当春乃发生》诗歌交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