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齐齐哈尔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特大案件。自4月初以来,黑龙江省森林公安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候鸟保护春季行动,全省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百余起。

  齐齐哈尔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昂昂溪区水师营镇崔门村有人非法驯养繁殖红腹锦鸡、鸳鸯、白冠长尾雉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森林公安干警经过一天的蹲守,将在外非法狩猎归来的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当场收缴非法猎捕雉鸡10只,并在其家中搜救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腹锦鸡25只、鸳鸯2只、白冠长 尾雉4只,同时还查获蓝孔雀19只、沙半鸡7只、鸵鸟4只。经审讯,崔某对非法狩猎、无证非法收购、出售、运输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卖给其红腹锦鸡、鸳鸯、白冠长尾雉的上线为吉林省德惠市王某和鸳鸯上线黑龙江省木兰县利东镇利农村村民王某,随即两人到案,二人均供述在没有野生动 物驯养繁殖及经营许可证的前提下非法收购、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白冠长尾雉等10余种野生动物活体40余只。(牟景君 记者 贾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