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刘吉盛记者孙伟民)记者19日从虎林市旅游局获悉,新增开的哈尔滨至虎林“珍宝岛号”直达旅游列车20日正式开通,全程运行时间比原有列车缩短两个多小时。游客晚上从哈尔滨乘车出发,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抵达虎林,品纯正的乌苏里江鱼,赏珍宝岛湿地吐翠。

  “珍宝岛号”旅游列车车次为K5189/K5190,运行到10月15日结束,全程空调,以软卧和硬卧为主,哈尔滨滨江站始发,沿途停靠牡丹江、鸡西站,终点虎林站,具体运行时间为:哈尔滨至虎林,时间为18:46至次日6:15;虎林至哈尔滨,时间为18:32至次日5:20。

  虎林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荟萃了大湿地、大森林、大耕地、大界江、大冰雪等壮美的自然生态,浸润着赫哲文化、闯关东文化、抗联文化、垦荒文化,旅游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虎林目前已开发出景区景点117个,包括对俄旅游在内的旅游精品路线27条,年接待游客200万以上。但偏远的区位始终是制约旅游业快速发展的瓶颈,为此,虎林市政府出资补贴,开通哈尔滨至虎林“珍宝岛号”直达旅游列车,扬生态之长,补区位之短,全方位提升虎林旅游品位,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游、绿色游、冰雪游、边境游。

  旅游列车的开通,将解决虎林旅游旺季一票难求问题,方便市民出行,也将促进沿线旅游业发展。虎林市借势推出了乌苏里江探源、珍宝岛探奇、要塞探秘等特色旅游产品和虎林至列索、虎林至伊曼等两日跨境旅游线路,方便和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到虎林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