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我省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本报记者苏强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我省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本报记者苏强摄

  □本报记者李晶琳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洽会在清爽怡人的龙江夏日里召开,借助这个友好开放的经贸舞台,黑龙江旅游不仅充分展示出它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更向中外友人释放出强烈信号:欢迎有识之士聚焦黑龙江这块风水宝地,前来投资、经营生态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旅游项目;欢迎更多的国内外客人来到这个养生福地,畅游龙江,畅爽龙江。

  自然原生态最是抢眼

  夏来享清爽,冬来赏银装,这是我省旅游最具特色的两大核心吸引力。本次展会上,各地市展位纷纷将生态旅游元素布置在突出的位置,让来宾和观众一眼难忘。

  黑河市旅游局精选旅游宣传图片布置展位,并利用展位发放全新制作的黑河自驾车指引图、旅游折页等旅游宣传品。黑河旅游吉祥物“嘿嘿熊”玩偶来到展馆倾情助阵,邀请参会人员扫描“黑河旅游”二维码,更深入地了解“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美丽活泼的俄罗斯姑娘在展位前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静静的黑河”以静美、热烈的不同姿态诚挚地邀请客人们的到来。大庆市利用展位发放大庆自驾游攻略、旅游指南、光盘、360度畅游大庆明信片等旅游宣传品,360度全景眼镜、智能导游系统吸引着众人将目光投入到大庆美景中,俄罗斯友人也纷纷前来体验观赏“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独特魅力。拥有中国北极点的大兴安岭展位,以“神州北极,度假胜地;冰天雪地,金山银山”几个亮眼大字成功吸引观众眼球,栩栩如生的驯鹿车驾、硕大黝黑的神州北极石、“白雪”掩映的美丽圣诞树,引得人们越发想要探寻“神州北极村、中国龙江源、避暑养生天堂”的神幽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