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7日讯(记者曲静)17日,作为第四届新博会和第二十七届哈洽会重要活动,2016中国·黑龙江-欧盟投资经贸洽谈会召开。有关欧盟驻华使节、中国欧洲总商会、英中贸易协会、联邦德国经济发展与贸易协会、中荷贸易协会负责人、欧盟企业家以及国内相关企业和部门参加洽谈会,共谋经贸交流与合作。

  洽谈会由省商务厅主办,欧洲中国总商会、英中贸易协会、联邦德国经济发展与贸易协会、中荷贸易协会协办。中欧双方企业就绿色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养老养生、旅游资源开发及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展开洽谈。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合作不断增强,欧盟已经成为黑龙江在欧洲的重要贸易投资伙伴。前不久,黑龙江代表团到英国、德国、意大利进行了友好访问,成功举办了经贸合作交流会,得到欧盟工商界的广泛响应,并签订了一批经贸合作协议,开启了黑龙江与欧盟合作新的一页。洽谈会上,双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商务洽谈,形成共同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旅游产业、养老健康产业、矿产资源勘探和精深加工以及贸易等方面合作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