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6月26日讯 日前,省消协对网络平台销售的婴幼儿内衣进行了商品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30件样品中14件不符合标准要求。问题主要集中在纤维含量、pH值、附件抗拉强力、缝纫强力、产品标识五项指标上。

  本次比较试验的测试样品由省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天猫、京东、1号店、聚美优品、唯品会5家电商平台30个店铺随机购买。所购样品包括好孩子、巴拉巴拉、丽婴房、戴维贝拉、英氏、费雪、金宝贝、齐齐熊、HEL? LOKITTY、童泰、迪士尼宝宝等30个品牌的婴幼儿内衣。样品涉及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河北、广东、福建、安徽10个省市的29家生产企业或经销商。本次购买的30款样品均为3岁以下婴幼儿服饰,样品的价格从11元到168元不等。

  比较试验由省消费者协会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依据相关标准,对婴幼儿内衣的甲醛含量、异味、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纤维成分含量、耐水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缝纫强力、产品标识10项指标进行测试。本次试验的婴幼儿内衣样品中,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色牢度均未检出,均无异味,安全性都达到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