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辅警焚尸的嫌犯“王成” 原是网上命案逃犯

  6日,省林业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在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400余名参战民警、护林员、防火队员以案发地为中心,以野外作业点、窝棚为重点,开展搜捕、查缉工作。历经20小时连续奋战,破获一起重大杀人案。经警方调查核实,这个杀害林区派出所辅警焚尸,后点燃警车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成”,原来是网上命案逃犯。

  4日18时许,黑龙江省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接到电话称,黄松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命案。辖区派出所辅警吴凯、司机潘江,在调取涉嫌盗伐林木案件嫌疑人王成(自称)身份信息中,没想到,“王成”在绥阳林业局黄松经营所至柳桥沟林场42公里处(其居住地附近),用刀将司机潘江和雇用其种地的雇主由桂霞捅伤,并将吴凯杀害焚尸,而后点燃警车后潜逃。

  案件发生后,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对受伤人员开展救治并快速部署相关侦查、追查工作。省公安厅、省林业公安局高度重视,连夜派出专案组赶赴案发现场指挥破案,并组织协调牡丹江市、鸡西市、鹤岗市、七台河市、绥芬河市、东宁市等公安机关刑侦、技侦、情报、网安、刑事技术部门开展查缉工作。

  在省、市、县、林业等各级公安机关及林区职工群众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大量艰苦工作,5日11时20分许,在绥阳林业局柳桥沟林场施业区白家沟附近发现嫌疑人“王成”,他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持刀顽抗拒捕同时割腕割颈自杀,民警鸣枪示警无效后,开枪将其击伤抓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安机关通过进一步工作查明,嫌疑人“王成”是网上命案逃犯赵荣。该人于1998年5月21日在吉林省扶余县石人村杀死一人、杀伤三人,被吉林省扶余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命案逃犯。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张旭光 记者 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