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比以往提前15天 我省今日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

  本报讯(见习记者梁英爽记者贾红路)近期全省气温迅速回暖,大风天气明显增多,积雪融化迅速,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日趋加大。根据2月1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今年春季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期启动日期由以往的3月15日提前到3月1日。即从今日起,我省各地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

  今年春季,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从2018年12月至今,全省气温高、降水少,2月以来,各地气温迅速回暖,大风天气明显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2月1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近日,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各地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严格隐患排查、加大巡护力度,强化火源管理和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