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00 多座信号塔加持,哈佳哈牡高铁 6 月底前能全程刷朋友圈啦!

  来源:ZAKER哈尔滨

  6 月 30 日前,乘坐哈佳、哈牡高铁的乘客将告别手机无网络状态。哈佳、哈牡高铁沿线的信号塔目前已全线开建,其中,哈佳高铁沿线的信号塔将于 4 月 30 日前建设完成,哈牡高铁沿线的信号塔将于 6 月 30 日前建设完成。

  哈佳、哈牡高铁线穿行于山林间,高铁出了城市,手机的 4G 信号处于无网络状态。

  经过中国铁塔哈尔滨分公司前期统筹网络规划,哈佳、哈牡高铁沿线(哈尔滨段)共需 800 多座共享通信铁塔,可保证全线手机网络畅通。

  其中,哈佳高铁沿线(哈尔滨段)将建设 460 座通信铁塔,哈牡高铁沿线(哈尔滨段)将建设 344 座通信铁塔。两条高铁线佳木斯段及牡丹江段沿线的通信铁塔目前也已全面开工建设。

  通信铁塔建设完成后,手机运营商即可借助沿线铁塔发送手机网络,实现高铁沿线的手机网络全覆盖。

  此外,今年中国铁塔哈尔滨分公司还将在我市市区内新建 3921 座通信铁塔为 4G 网络覆盖扫除 “ 盲点 ”,解决如会展中心大型活动期间,人流量集中、话务量高所造成的手机网络拥塞、网速低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