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成立建设领域专家智库咨询平台

  (记者吴利红)为充分发挥我省建设领域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引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我省建设领域各行业工作实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依托省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建立了“黑龙江省建设领域专家智库咨询平台”。

  平台旨在充分发挥我省建设领域智库专家的技术优势,搭建建设领域专家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供需对接的媒介,整合专家资源,着力解决政府决策、企业发展、从业人员等遇到的技术难题,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推荐进入“龙建专家智库咨询平台”的专家,包括建筑设计类、工程勘察与地基基础类、结构与防灾类等各行业专业技术委员会专家,这些专家熟悉本专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规范等,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熟悉本专业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前沿动态,善于解决城乡建设领域内咨询、设计、施工、管理、教学、研究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信用记录。进入平台的专家将为全省城乡建设相关政策、法规、规划、标准制定等提供咨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