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记者付宇)在24日省国资委召开的出资企业阳光采购推进工作和业务培训会议上,出资企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据悉,我省搭建的出资企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全部实行网上操作。具备采购信息发布、供应商获取采购文件、投标报价、保证金支付、开标评标、评审专家抽取、采购信用管理、采购结果公示等多项功能。据省国资委工作人员介绍,企业通过该平台开展采购工作,可以线上实时监测,阻断利益输送,有效发挥国资监管职能。对于出资企业来说,阳光采购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加强对采购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提高采购质量。

  据悉,为切实开展好阳光采购工作,省国资委要求各出资企业严格落实《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采购监督指导意见》,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采购服务平台进行采购。同时,要建立采购目录,强化对企业集团本部及各级子公司采购行为的管理力度。产权交易集团要保障平台运行顺畅,为出资企业采购提供透明化、规范化、市场化的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