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汛期市场价格监管

  (纪祥勇记者王玮)为切实维护全省汛期市场价格秩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确保汛期百姓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严厉打击趁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之机,串通涨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变相抬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汛期市场价格监管。

  此次监管重点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易受汛期影响的商品价格及经营者价格行为,具体内容包括:加强汛期重点商品价格监管,加强对百姓生活必需品、日常消费品及防汛救灾物资市场的价格动态监管,加强跟踪分析,对发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迅速预警;加强汛期交通运输价格监管,开展对各级公路客运站及相关线路经营者、铁路及航空运输经营者价格行为的专项整治;加强汛期农资价格监管,加强对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价格的动态监管,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的价格违法行为;加强汛期商贸流通企业价格行为监管,督促商贸流通企业保证日常生活用品足量供应,防范抢购现象发生,严厉查处商贸流通企业价格欺诈、散布涨价或断货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省市场监管局价监局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监管搞好宣传、加强值守务求实效、强化落实及时总结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全省汛期市场价格监管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