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候车室偷手机乘火车溜了

  视频比对3小时抓获拘了5天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栾德谦)近日,通过视频比对,哈铁公安局海拉尔铁路公安处与陕西延安铁路公安处联合办案,仅用三小时就抓获了一名盗窃他人手机的违法嫌疑人。

  7月29日,受害人宋某找到榆林站派出所民警报案称,自己的手机在公共充电处充电时被人拿走。随后,当地铁路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受害人宋某进入榆林火车站候车室二楼后,来到公共充电处给手机充电,自己拿着行李去了卫生间。16时许,嫌疑人白某进入,环顾左右之后把宋某的手机盗走离开了。

  榆林站派出所很快通过视频比对等手段查到白某的身份信息,同时查询到其已乘坐当日的K998次列车离开。海拉尔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在车厢内排查嫌疑人,最终找到了白某。

  通过审讯,嫌疑人白某对其盗窃他人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榆林站派出所依法对白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追缴手机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