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暴雨来袭!克东连夜转移800名受灾群众

  8月3日16时至20时,克东县玉岗镇东风水库上游发生强降雨,降雨量达到219毫米,属于大暴雨量级,降雨径流逐步进入东风水库库区,使水库水位超过警戒线190公分。水库下游的5个村屯约800余名群众的转移工作迫在眉睫。

  克东县公安局接到任务后迅速出动,组织10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根据现场情况,组成6个救援小组与现场工作人员联合,组织群众往安全地方转移,截停车辆往安全地方停靠。

  转移工作中,由于农村留守老人、儿童较多,公安民警们将行动不便的老人背在肩上,用警服包裹起小娃娃,生怕大雨淋病他们。暴雨中,农村通讯讯号不佳,民警们有的只能靠喊话传达警令,一夜下来声音嘶哑。

  暴雨突发,雨水吞噬着房屋周围。圈里养的牛羊也被雨水一点点的逼到了角落里,它们是农村的经济来源也是干农活的好帮手,村民们自是舍不得这些大牲口的,民警们在转移群众后,又挨家挨户帮着村民们将各户的牛羊赶至安全地带。

  截止8月4日凌晨2点,东风下游5个村屯约800名群众已全部完成转移,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