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绥棱县立足把县域内红色资源作为激活“不忘初心”的重要载体,把抗联精神作为激发“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日内,绥棱县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上集镇天放抗日斗争纪念碑前,绥棱宣传系统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先烈丰功伟绩,默哀悼念革命先烈,向抗战英雄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用誓言宣誓自己初心使命。

  据了解,绥棱县是国家二类革命老区,曾是北满临时省委所在地,马占山、赵尚志、于天放等抗日名将都曾在绥棱这片热土上打击日寇,保卫和平。近年来,绥棱县经过多方争取,投资150万元兴建了天放抗日斗争纪念馆,投资100万元建设了马占山罗圈甸子突围纪念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仅6月份以来,绥棱县就吸引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到该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红色文化等项活动2万余人次。(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