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脸不红手不抖,“醉驾男”淡定排队等吹气,结果…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为拉女朋友出去玩,男子无证驾车;醉驾上路接孩子回家 ……30 日晚,哈西交警大队夜勤组对辖区内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打击,一名无证驾驶和三名涉酒驾车者被抓个正着。

  30 日晚,哈西交警大队夜勤组民警在电缆街附近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0 时 10 分许,一辆车牌号码为黑 A2W1P8 的车辆行驶到距离交警十多米的地方突然停车,驾车男子有些紧张,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发现,该男子并没有饮酒。交警让其出示驾照,可驾驶人却称没带。交警让其说出身份证号以便核实,男子这时才坦白自己没取得驾照,他刚刚报名了驾校,连科目一都没考,这台车是租来的,想拉着女朋友出去玩方便点。因无证驾驶机动车,男子周某某被处以罚款 2000 元、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

  没过多久,一台车牌号为黑 LHN917 车辆远远见到交警就停车了。民警立刻上前截住驾驶人。驾驶人张某称,他想停车去仓买买东西。民警要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可男子坚称 “ 没喝 ”。

  经过检测,男子酒精含量数值为 3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张某被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记 12 分、暂扣 6 个月的处罚。

  随后,一辆驾驶着车牌号码为黑 A80P23 号的驾驶人看到执勤交警后也停下车。驾驶人称,他媳妇想下车买点菜,可是交警执勤的地方附近根本没有菜市场。面对询问,韩某自称没喝酒。

  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男子酒精数值含量为 34mg/100ml。看到被检测出酒驾,男子才说刚刚喝了酒。目前,韩某被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记 12 分、暂扣 6 个月的处罚。

  一辆车牌号为黑 A3582G 号的吉普车经过卡点,驾驶人淡定自若驾车排队进行酒驾测试,既没脸红,也没有明显酒气,可连吹了几次后,测试仪都亮灯报警。随后,交警对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显示为 83mg/100mg,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起初,男子隋某称是前一晚上喝了 7 瓶酒,最后他才承认是刚刚喝的酒,正打算开车接孩子回家。目前,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隋某被吊销驾驶证,且 5 年之内不得重考,并面临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