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公安机关4个月为群众“代办”业务3000余件

  (刘雪晴记者米娜)记者7月31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为群众代办治安、出入境、交警等部门相关事宜3709件次。

  老人腿脚不方便、距离太远没法办证、外出护照办不下来……只要符合条件,“我代办”都能帮您解决。自3月省公安厅在推进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提出“办事不求人”20项具体措施以来,“我代办”便成为此项便民工作的一大亮点。

  7月1日,肇东市居民曲可富到红星派出所寻求帮助,称其劳动档案上的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不符,因而无法办理退休手续。得知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启动了全省公安机关“办事不求人”以及户籍业务“我代办”制度,第一时间审核上报,次日,更改申请即审批通过。

  7月12日,伊春市公安局南岔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接到带岭区肖女士的电话求助,称其本人在哈尔滨机场,准备飞往台湾进行商务活动,但因其签证是团队旅游,没有随团无法登机。15日刚上班,工作人员就迅速为其办理签注,并在第一时间内上传市局,当天14时,肖女士顺利拿到了签证,在最短时间内登上了飞机。

  一个平凡的惠民之举,却让群众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我代办”带来的高效便捷。“我代办”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最受益的事情抓起,真诚服务于龙江经济和龙江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