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从此,李云辉开始了与米打交道的生活。十八年初心不改,李总想的始终是要肩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是什么样的坚持,才能让他一个人带着整个团队打拼近20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许就是从心底的热爱与责任。

  创业艰辛 砥砺前行

  从公司建立到发展,这一路的艰辛只有李云辉知道。在非典时期,市场上大米供应出现了短缺,为了保证大米供应,李云辉与公司几个骨干力量,轮番驾车运送大米,三天三夜没有合眼。2009年,企业的发展遇到瓶颈,当时的企业的发展跟不上社会的发展。李云辉决定走出家门,去探寻更专业的团队与技术。建立自己企业的VI。就这样,推出了“聖上壹品”品牌。也正是品牌的建立,让金禾米业叫响全国。

  “国家兴旺,企业兴旺”这是李云辉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李云辉更觉得身上有一份使命感、责任感。李云辉表示,金禾米业从无到有,滚雪球式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扶持。

  开展“保真打假”维权行动  

  近年来,针对生产、销售掺混假冒五常大米的突出问题,五常市开展了五常大米“保真打假”行动。李云辉告诉记者:“假冒五常大米让五常大米的品牌效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们每年都要联手当地相关部门对我们公司的产品以及经销商所卖产品进行打假行动,决不允许我们的产品有任何参假行为。”“我们会用无比的热情,用心的创造安全、健康、营养的绿色食品,让五常大米、龙江绿色食品真正飘香全国。”

  历经困难 终抵高峰

  金禾米业走过十八载春秋,历经很多困难终抵高峰。回望十八年李云辉创业期间,厂房、设备、专业技术的技工、资金、市场拓展都遇到很多问题。遇到问题就要解决,李总带领团队分头行动,逐个攻克。一些人专门做设备的升级,一些人专门做市场拓展调研,一些人专门做市场推广。起初市场推广遇到瓶颈,很多人并不认可,他就一家一户的去推广自己的品牌。经过沉淀,李总最后敲定,一定要打出金禾米业自己的大米品牌。李总开始注册商标,开始走品牌化道路。这样拥有了“聖上壹品”的品牌。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聖上壹品”经过包装定位,销售量逐年递增,得到了更多国际卖场的认可,也让金禾米业的名号叫响世界。李总创业成功还不忘回馈社会。2003年遇到非典,在粮食紧缺的情况下,金禾米业没有涨一分钱。2007年金禾米业和农民一起,成立合作社,从根源上抓起,保证从田间到餐桌的产品质量。通过与农民合作发现,种子必须要稳定,金禾米业还聘请了五常种研人员,出资成立了禾源水稻研究所,目前已经有专利。  

  他说,中国正处于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对金禾米业而言,一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科技兴农自端饭碗,加快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发展“互联网十智慧农业”。

  政府的大力支持,农民的奋力配合使得金禾米业有今天的成绩。“智慧金禾,百年金禾”是金禾米业的口号。吸纳人才,夯实基础,将金禾做成百年企业。让金禾米业肩负起更多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人了解金禾米业,认可五常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