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闯红灯后装“聋哑人”?演技被交警一招戳穿丨一天 120 名行人违法被罚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为从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哈市交警部门全员停休、集中上路管控,持续开展对 6 类突出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对各类违法驾驶人起到了较大的警示作用,但仍然有部分人 “ 以身试法 ”,被依法查处。据统计,4 日交警部门在市区内查扣违法上路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 280 余台,处罚违法行人 120 余人,取缔违停车 3800 余台。

  违法加装发动机 多台三轮车被取缔

  为强力推动外卖、快递 “ 四统一 ” 标准在哈施行,交警部门组织各辖区中队继续加大走访频率,宣传 “ 四统一 ” 优势,并对违法上道的摩托车、电动车,改装车严管严罚。

  4 日,交警道里大队四中队的警力针对辖区地处商圈的特点,从早高峰起开始取缔违法上道的车辆。7 时 40 分许,副中队长关云翔在石头道街买卖街交口看到,一台拉货的三轮车车速较快,驾驶人疑似违法加装了发动机。面对民警,驾驶人承认私自改装。

  8 时许,在一面街海鲜市场门前,一名快递员驾驶无牌摩托车被交警取缔,民警依法查扣了车辆,并对企业名称等信息进行记录,以备后期核查。

  8 时 17 分,在友谊路儿童医院附近,一台三轮车也因加装发动机被取缔。驾驶人称,为了拉货方便,便在新买的车上加装了发动机。

  据执勤民警介绍,交警部门持续对港田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上道行为进行从严打击,部分驾驶人为降低违法处罚成本,开始集中使用加装发动机的三轮车。这些车辆在加装动力装置后,速度变快了,操控、刹车等却没有相应改进,形成较大安全隐患。对此,民警将发现一辆取缔一辆。

  行人闯红灯被罚 20 元 假装听障人士被戳穿

  在世茂大道和祥安南大街交口,交警松北大队二中队的民警设立了执法宣传站,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从严处罚。

  10 时许,一男子不听交警劝阻沿祥安南大街闯红灯过马路。民警大声制止男子闯红灯,要进行处罚时,男子一直用手比划自己耳朵听力不好,听不见民警所说。民警心生怀疑,便顺水推舟故意用非常小的声音说:“ 你可以走了 ”。谁知男子秒懂,转身就走。民警当场将其戳穿,男子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伪装听力有问题。随后,民警对其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处以 20 元的处罚。

  半个小时后,一对男女边聊天边闯红灯通过。两人分别被处以 20 元罚款。

  当天,交警部门还加大了对违停机动车的从严查处,并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占压盲道阻碍行人通行、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公交车进站站等违停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