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太残忍了!两男子用“电鱼机”电晕 900 多只野生林蛙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两男子买来 “ 电鱼机 ” 开车跑到依兰在河中电晕并猎捕 900 多野生林蛙,所幸二人准备往外出售时被森林公安当场截获,二人也因此被警方刑拘。

  10 月 31 日下午 14 时许,依兰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线索,称在依兰县林业局先锋林场施业区内有人猎捕林蛙。接到报警后,依兰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出动警力赶赴现场,在行进至先锋林场施业区 1 号桥时,发现一台白色吉利牌轿车行迹可疑,民警当即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但该车驾驶员却突然加速逃离,民警马上采取措施成功将车辆截停。

  经检查发现,白色吉利牌轿车车内藏有大量的野生林蛙,随后民警将车上两名涉嫌违法人员传唤至依兰县森林公安局。

  经讯问,这两名男子是方正县新丰林场居民,二人系邻居关系,于 10 月 31 日当天 8 时至 14 时之间,二人使用购买的禁猎工具 “ 电鱼机 ”,来到依兰县林业局先锋林场施业区内的河用 “ 电鱼机 ” 电击野生林蛙,并开车将捕获的这些林蛙准备向外出售牟利。

  经查,二人共电击捕捉野生林蛙活体 924 只,死体 1 只,两名违法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兰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今天(11 月 1 日)民警已将缴获的野生林蛙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