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打通节点!哈西大街与西兴街、东兴街交口增两条转弯车道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记者从市城管局道桥部门获悉,哈西大街与西兴街交汇处路口正在进行道路渠化改造。工程完工后,从哈西大街向西兴街将增加 1 条左转车道。从哈西大街向北兴街将增加 1 条右转车道。该项目完工后,该道路交口转弯车辆通行将更加顺畅,由此减轻整个路段的交通压力。

  哈西大街与西兴街路路段路口转弯车道容量有限,高峰时段容易出现拥堵情况。对此,市城管局道桥部门进行道路渠化改造,工程主要是对原来该路段的人行道与绿化带进行拆除和迁移,把腾挪出来的空间建成车道,然后再通过施画交通标线等方式,让在此路口转弯的车辆通行更顺畅。

  渠化工程完工后,哈西大街(与西兴街交汇处)机动车道将由原来的 15 米宽拓宽至 22.8 米;车道数由原来的 4 车道增至 6 车道。从哈西大街(由北向南方向)向西兴街将增加一条左转车道,向北兴街将增加一条右转车道。在此路段转弯的车辆通行将更加顺畅,通过打通节点处微循环缓解整个路段的交通压力。

  哈西大街施工图 ↑

  渠化施工过程中并不会对该路段进行封闭,过往车辆仍可正常通行,过往司机经过该路段时减速慢行。

  链接:

  道路渠化是一种采取设置交通岛或者交通标线、设立标志来疏导、引导道路交通流,并使交通流畅,达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行车安全,确保过路行人安全的目的。渠化交通要优先保证主要运行方向车流的畅通;可以达到控制车辆汇流,防止车辆在交叉口转错车道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