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站候车厅免费充电区多部旅客手机被盗

  生活报讯手机放在充电台上,转眼就不见了?近日,哈尔滨站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手机被盗案件,据失主描述,手机大都是在人群相对集中的手机充电台位置丢失的。随即民警调取了该区域监控视频,通过反复比对最终锁定一中年男子。

  10月23日至25日期间,哈尔滨站派出所接到多起旅客报案称,在二楼候车区手机充电台充电时手机不翼而飞。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些失主的共同之处都是手机充电过程中处于“人机分离”的状态。

  记者从哈铁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哈站二楼候车大厅的手机自助充电台前,一名身着迷彩服的中年男子拿起一部手机揣进兜里,然后走到另一侧墙根处,拎起自己的拎兜就离开了。这一系列动作看上去非常自然,其他旅客根本看不出异常。

  10月25日16时许,嫌疑人周某某再次出现在哈站北广场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据哈铁警方介绍,该嫌疑人周某某曾因盗窃于2015年被判处1年零3个月,刑满释放后无生活来源重操旧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