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安宁街日市撤销,150 家商户撤离

  高冰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随着大铁锤一下一下地敲打,道里区安宁日市市场摊区内的 33 个商亭被拆除,该市场摊区内的 150 余家商户撤离完毕。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行动是按照全市街路市场摊区规范整治方案的具体要求, 撤销日市或调整为早、夜市,或与临近早夜市进行整合。近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安宁街与安定街交口,看到在安宁街的人行道上坐落着 33 个颜色、格式统一的商亭。有卖干货的、有卖副食的、也有卖水果,还有 100 余家业户搭建了棚伞,经营着各类食品及日用品。

  这些业户不仅占用了行人道路,导致行人只能从车行道路上通行,同时部分业户在商亭内加工熟食,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了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前期,执法人员曾多次与安静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既能高效、安全的撤离市场摊区的业户,又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业户损失的行之有效的撤销方案。

  在集中拆除前,道里区执法局、安静派出所、安静街道办事处联合张贴了《关于撤销安宁日市市场摊区的通知》,《通知要求》摊区内的业主在 10 月 31 日前撤离市场。安宁街日市曾是全市示范日市,市场内的商亭经过统一规划和建设后出租给业户使用,张贴《通知》时,有部分业户的租赁期未到,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积极予以办理相关手续,退还了剩余租金。

  据执法人员介绍,道里区执法局将按计划逐步将其余的安宁街日市、民安街日市、民康街日市、乡社街日市、河山街日按规定撤市、变更或归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