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是国家绿色食品A级水稻生产基地,享有“中国绿色食品之乡”的美誉。而在庆安县众多大米企业中,东禾农业集团脱颖而出。

  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创立于2012年,创始人杨晓萍女士创办的初心是就想做一个真正的大米食品品牌。集团旗下的庆禾香牌庆安大米,一直立志于做放心米、放心食品。回首集团发展的过程,杨总遇到过很多困难,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短缺,阻碍了企业发展进程,杨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断创新转型,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历经困难终抵高峰。经过不断的发展壮大,2016年“庆禾香”牌大米被评为首届中国十大好吃米饭,排名全国第五。2018年集团被评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黑龙江省军粮定点加工企业,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2018年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谷物二维码。2018年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全国共设立6个分会场,东禾农业集团作为全国分会场之一,在现场给合作社农户分红1314万元。

  前景广阔,有品牌才会有生命、有未来。杨晓萍认为:“大米品牌行业发展前景的广阔,农业行业首先要做好品牌,好品牌一定来自于好品质,好品质一定来自于田间。目前集团共有10万亩有机水稻田,相信东禾农业集团一定会成为全国知名优质的大米食品品牌,也坚信黑龙江大米品牌一定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团队不断创新,成功实现三个转型。杨晓萍带领东禾集团员工,不断创新,让企业成功实现转型。一是建立联合组织,和农民打造利益连接体,让农民和企业成为一家人,参与到企业的利润中来,保证品牌的源头。二是从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转型,从绿色向有机转型。三是有机米向功能米转型,基于人们从温饱型向健康型的需求转变,东禾农业集团调整战略布局,2017年公司研发并投产了对人体有增加免疫力、提高记忆力、抗氧化、助睡眠等保健作用的有机GABA胚芽米,填补了大米市场的空白,投产2年以来得到消费者普遍的认可。

  做全产业链农业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杨总表示:“接下来东禾农业集团要做的就是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优质食品供应链,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未来三年,我们将建立东禾高标准、现代化、多功能的食品产业园,打造真正的全产业链农业集团。”当地的政府也给予东禾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庆安县政府每年举办绿色水稻文化节,为企业搭台唱戏,宣传企业产品和品牌。有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东禾农业集团将更加快速的发展,扛起庆安米企的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