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美术奖”获奖名单公示 我省两件作品喜获金奖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盈 杨宁舒)日前,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评奖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美术奖”评审委员会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提名作品中评出“中国美术奖”作品39件,其中金奖作品10件。我省作者沙永汇的版画作品《金秋时代》和沈璐的连环画作品《马克思》双双荣获金奖,获奖名单目前正在公示。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从中评选产生的“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

  记者从省美术家协会了解到,本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我省成绩较以往有了较大进步,共有入选作品126件,入选数量比上届增长20件,排名全国第12位;共有进京作品14件,排名全国第13位;共有获奖提名作品4件,排名全国第9位。其中,我省版画作品入选31件,入选数量比上届增长6件,约占全国入选总数的10%,排名全国第1位。我省水彩画作品入选22件,入选数量比上届增长4件,排名全国第6位。我省油画作品入选18件,入选数量比上届增长10件,排名全国第11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省美术事业在新时代步入更高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