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46 架次航班因雪取消,铁路运输暂未受明显影响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降雪天气给民航运输带来一定影响。截至 30 日 15 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有 68 架次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取消 46 架次。

  降雪后,机场立即启动清冰雪预案,组织清雪作业人员,出动扫雪车 20 余台,对跑道、滑行道、机坪进行了清扫。同时,哈尔滨机场机务保障部出动 10 台除冰车,对飞机实施除冰作业。

  机场相关部门统计,30 日,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青岛、南京等城市的航班推迟起飞;从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等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延误。截至 15 时,哈尔滨机场共有 68 个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的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旅客服务部在候机大厅增加了问询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机场同时调整和增配现场服务人员,重点加强值机区域和登机口区域的服务,积极与各航空公司代办联系,协调旅客签转、改签等事宜,提前与协议酒店联系,预留房间,安排专人负责前往酒店引导旅客、安排住宿,做好解释工作等。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本次降雪未对铁路运输造成明显影响。